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拜天公



google找来的,不是我家的~

我想不起来去年拜天公的情景。。 
去年、前年、大前年。。。 

因为,是2007吧,我最后一次跟妈咪忙着拜天公。。。


还记得拜天公要烧金纸。 一千张? 我也忘了要烧多少。。 
烧金纸很不环保,但这是习俗,华人就是酱紫,认为烧得越多越有诚意。。 
我记得的是,妈为了我能够拿到奖学金出国,向天公求了个愿,只要成功,来年就烧更多金纸。

哈~ 很好笑吧~ 你可能觉得很愚昧,但每一回我想起这个愿望,妈在拜天公时喃喃有词的那一幕,我就很感动。。  有心则灵~ 我的所有都是妈帮我得来的。。    
我想起妈为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心里惦记的,放在第一位的,永远是我和哥。 而她自己,我想她永远把自己放在最后,其他人也比她自己重要。 

每一回拜天公,妈就会很忙。 除了忙家里的,还要去忙外公外婆他们的,忙完了还要去庙里帮忙。。 再累也好,她都一定会去。 
看她每一次都像铁人一样,其实一点都不壮,只是她装。
为了别人,她装作自己很强,
身体不舒服也不管,走进走出东忙西忙,
到双脚浮肿,却不曾推唐。 。 
她永远学不会怎么说“不”,怎么拒绝人家的请求。 
她永远只会想别人没有她的帮忙会怎样,
从来不想自己帮了人家会怎样。 


她永远就是那么善良。。 
那么为人家着想。。。。 

而就是有些人家,
拿她的优点当弱点,
让我很看不过眼。


我多么希望我有那个勇气,挡在妈的面前,推掉所有请求或拜托。

但我知道妈也会不高兴。。
她就是“助人为快乐之本”,就是要帮尽所有人,对每一个人好。   

我一直都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我要出人头地, 永远护着她。 
我不知道这“总有一天”会是多久,但我会加油。 

或许她不期望我怎么样出人头地,
出入平安
身体健康
就好

粗茶淡饭也好
只要一家人在一块儿吃
就好


我知道
她拜天公时许的愿望 
其中一个一定是
“求我在柔佛xxx的儿子在美国xxx的女儿平安健康,得贵人助”

她有没有记得为自己许“身体健康,肾快点好起来”?

我怕我没有拜天公,天公忘了我每一年对他说的话。 
求我一家人平安健康,如意吉祥,快乐欢喜。。。
求我的母亲不再受石仙缠绕,让她身体康健,身心开朗


两根甘蔗,门前堆的金纸山,桌上摆的祭品。。。 
我愿,我能跟母亲一起打点。。。 

我不会再慢吞吞,不会再因为看戏而分心不折金纸。。 
我会更勤快些,更主动些。。 
为你分担你做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