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咪,母亲节快乐

看过一部短片
剧中的女孩因为母亲骂了她几句
气得离家出走
天色暗了
肚子也饿得受不了了
她却还赌气不肯回家

幸运地
她遇上了一个卖面的阿姨
阿姨请她吃了一碗热呼呼的面
她一边吃一边数落着她的母亲如何骂她
吃毕 她把卖面阿姨当成救命恩人般答谢

还说了一句
我的母亲连你都比不上

阿姨生气了
责备她的那一句
让我反思了铭记了

你的母亲含辛茹苦
从小到大为你做过多少顿餐点
为你打理过多少食物
我才煮了你一碗面
你的母亲养了你十几年

。。。

故事的后来
当然是女孩觉悟了回家道歉去了


是的
母亲节了
你抱了抱你的母亲吗?
你为你过去的错误,向母亲道歉了吗?


多少年前
因为妈进槟城医院动手术
我没留在她身边
跟爸回家
那一夜睡不着
就在抽屉里翻找东西

每一年的母亲节
我都会自制卡片送给妈
从简单的 “开门式”
到较高难度的 “心形式”
还有 “相思豆版”, “梅花版”,“黑白配”
每一张
妈都小心地收藏了起来


前天我问了家里的两只小瓜
 “做了卡片给妈妈吗?”
两只咚咚一个三年级一个一年级
跟我说 “我不会做”。。 

我“恐吓”她们不做不送她们礼物

呵呵呵
其实做卡片真的那么重要吗? 
有心就好了~ 爱在心口难开
不用那么 “表面化” 的。。 


我不知道我的卡片对妈有多大意义
只知道这是小时候的我能送给妈的小小心意
反而长大了 觉得该送点包包香水什么的
花在卡片上的心思与热忱 也渐渐遗忘了

我不知道其他母亲是否喜欢卡片多过喜欢名牌
只知道妈对我们做的卡片看得是多么珍贵
那一年哥第一次 “离乡背井”
寄了一张母亲节卡片
简单cartoon 的一个小手拉大手
就把妈弄哭了


因为卡片上写的
都是我们的真心话
都是平常觉得“肉麻,不必说明,只需意会” 的话


我会牵着您的手
与您一起走
我不一定要找到某某承诺与我白头偕老
但我承诺一定陪您一辈子
做你最宝贝的女儿


咪,母亲节快乐~ :)

1 comment:

melveen said...

有心就好了!!! 妈妈一定会知道您的孝心!!!

the pic up there is nice!!! Some one is becoming prettier... :)

Jia you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