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看破”

我跟妈咪说,想象她怀孕的那段时期。
过了那艰辛的九个月,她就会看到我咯! ^^

是的,再过九个月我就会重返家乡,这三年的“寒窗苦读”总算过去了。

可是,这就是挣扎的时期了~*

毕业就是失业。 所以我一直以来都在找机会充实自己,好让我的Resume (工作简历) 有 “好料” 来推销我自己。

推销。我用这个字 “推销”。

曾经雄心勃勃地想去当推销员,磨练自己的口才、胆量、交际手腕。
结果因为种种因素,我的雄心烈火变成了火柴火苗。

也因为那件事,我对事业成就、未来展望,有了另一番见解。
也因为机遇,我遇见了许许多多对我的人生极有影响力的人物。

我感恩。 每一件事都有一定的安排。
我所做的每一项选择,带给我的都是截然不同的结果。

也许长辈们会笑说我这年轻一辈的,还没经过大风大浪,谈什么“看破”。
我还是觉得自己已经慢慢地看淡“结局”。

虽然只是20出头,总觉得已经经历了好多两面为难的情况,要我一再一再地做出选择。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当初我选择了另一个,我的人生旅途会不会有更好的风景?

“看破” 了以后,我回首过去总会带一份笑意,以及很感恩的心。
作决定时,我也不再优柔寡断。
因为我知道,最重要的是过程,是当下。
以后嘛,就随遇而安、顺其自然。

也许只是我自己那么在乎、那么执著、那么烦恼。
看看许多人,都是那么逍遥自在。

没关系,慢慢来。
我还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哦,或者像我哥说的,
一切都是美中不足的安排。

就算那安排不是原本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转个心态、换个角度,
它其实还是最好的。
知足。感恩。

************
哈~ 其实我要说的是 “大学生最后一年的感言”,
可是偏偏就离题了~
其实也没有啦。。反正最后一年,尽量充实生活,就好。
不必刻意做什么安排。 至于工作嘛,现在不至于那么烦恼。
太多的未知数,太多的抉择,还是慢慢来吧~
首当急务,赶功课!!!!

5 comments:

qz said...

念书是最美好的,好好珍惜9个月贝

虎宝宝 said...

对啦,所有东西都很好!我很好,你也很好!哈哈哈,你的男朋友也很好。他facebook最近accept我了,我要complain啊!我Add了很久他都没有accept涅~

~燕。飞翔~ said...

陈老师一定很期待看到你的~!快点回来吧!哈哈

tan beng san said...

很期待看到你和你的男朋友,再过几个月就可见到你。

liang said...

wah...雄心烈火变成了火柴火苗, same same... now i just think simple, don't aim too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