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感恩

當一個人獨自沈思,真的會看透很多東西。

最先看透的,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微妙。

感恩,有幸交到了這麼好的朋友,在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樂意幫助。明知我這麼久沒聯繫,一聯繫就求助。明知我不能回報甚麼,卻赴湯蹈火。 

感恩,生命中遇到了不少貴人。 那麼懇切地給予忠告,那麼循循善誘,明知我這顆是粗略的頑石,難一點就通。

感恩,有幸生於良好的家庭里。儘管生活不富裕,一切卻都很富足。明知我沒工作沒收入,卻願意為我買最好的手機繳付昂貴的費用。

感動的是,其實 3 年不算久,有情的有緣人,再多麼久不聯繫都好,一通電話,另一端傳來的還是那種親切的、熱情的、熟悉的聲音。

感動的是,知道心愛的人也深深地愛自己。因為我快樂而感到快樂,因為我悲傷而感到悲傷。看我失落,給我安慰;看我得意,給我打氣。

給自己一點點時間,想一想身邊的人。切記,珍惜。

感傷的卻是,相處再久的朋友,並不一定會坦誠相交。看透,倒不如說看破了,現在該學習看開了。 如果從一開始就打算隱瞞,至少不要套故事兜著我走。如果說一套做一套,你的人格我不干涉,至少不要瞎哄我,假惺惺地自圓其說。 隱瞞沒罪,我尊重個人隱私。但不要極端地像香港古裝劇,我很怕後宮的鬧劇。因為我知道自己心直口快,永遠學不會演戲這玩意。祝福照樣給你。但請停止虛情假意,最後吃虧的人絕對是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