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學習



今天猛地被敲了一下。
一封email 就足以讓我亂了方寸。忙想著如何回復,還有明天怎麼跟另一個部門討論。

時間,傍晚 5 點多,下班時刻。

cc 在同一封email 的 Manager 1 早已經開始 build 著 Plan B,看行不行得通。
cc 在裡頭的 Manager 2 則跟老大提呈對策,得到了允許,
明天就直接在我們的部門開始 Plan B。


我很肯定他們兩個沒有溝通,
但都不約而同採取了最有效的行動。


他們兩個就是那種 -- 直接 take up responsibility 的人,
馬上想對策,不必再問誰可以幫忙解決。
把這個難題,在我這裡終止。

敬佩我的 Manager 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從來不把東西丟給我做 ("Do this! Do that!")
而是常常 guide 着我,跟我說,來我們一起看怎麼做 ("Let's see how we can do this!")
沒有頤指氣使,有的只是糾正指引。

7 點半呆在公司,有時遲下班,是學習的黃金時刻。
工作經驗和專業程度,真的不是蓋的。
那種果斷、從容不迫地決策,我要修多久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