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MH370


一个星期的时间,马航370依然下落不明。
除了祈祷,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科技再发达,讯息传送得再快再广,人类们,您们能为彼此做些什么。

每个有网络的人可以时时刻刻接收与发送讯息,可怎么有些滥用了这权利,或者无知地沦陷,盲目地间接地伤人于无形。

我恨那些编织谎言的人,你们的心里到底想什么,唯恐天下不乱么?
我恨那些冷漠无情的人,你们躲在电脑手机后,键盘随便打几句自认为很酷的想法,你乌龟蛋,你可以不雪中送炭,但请不要落井下石。

飞往广州的途中,我心里感慨万分。一个星期前的这一刻,237名乘客怎会料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那万种可能,浮现在他们家人的脑海里。。我不敢去猜去想象,他们是如何彻夜难眠。我从来没有那么心急地找网路,只为了发送讯息给爸妈报平安。我知道他们在担心,也许过虑了,但我能做的最基本的是让他们安个心。

祈祷不如思考,希望当权者拯救者都奋力地思考如何去寻获救援这些乘客们,他们还有他们的家人是多么地无助。

世界各地有战火饥荒暴乱动荡,我用指尖刷新页面。
科技是真的把世界变小了,也让我觉得自己太渺小了。

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能做些什么?

也许该先学一下,不要去做些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