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15

新加坡工作准证



拿到 EP 工作准证 咯~~~ 
o(^___^)o 

还有公司的保险卡 LIVE GREAT  活得精彩! 

这里想分享的是
新加坡高效率真的不是盖的

话说公司为我安排了星期四早上9 点 15分到 Employment Pass Service Centre:
(1)拍照
(2)盖手印
(3)验证文件 

办了这些,等 4个工作日,我才能领取我的 EP。
想到要去政府机构办手续,我就先跟 Manager 报备会迟到公司 1~ 2个小时。
岂料,整个程序大概 10 分钟就 搞定

地图显示,搭 MRT 到 Clarke Quay 一站,
步行 3 分钟就能抵达 Employment Pass Service Centre (EPSC)


我怕不熟悉地方,提早将近20 分钟, 8点 52 分就 抵达了 EPSC 。
门口有两位女士,很友善地迎接我,帮我拿了号码。

平均等待的时间是 15 分钟。
我就坐着东张西望地,反正预约时间是 9点15 分。


四面八方都有电视屏幕显示你的名字,和接待您的柜台号码。

服务的柜台很多,而且效率都超高的。不一会儿电视屏幕就显示我的名字。
接待我的是一位女士,她快手快脚地输入电脑、检查文件、拍照等等,没有半点拖拉磨蹭。那么熟练,每天重复一样的动作,却又那么敬业,面带笑容地毫无一丝沉闷的样子。

“重复做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我佩服她。我佩服新加坡EPSC。
这正好给了良好示范 --
拿了证件在新加坡,办事就要讲究效率。


回想起上个月在太平更新护照,我只是拿个 Queue number,
拿个号码来排队,那位叔叔竟然是

一根手指,一根手指,打着电脑键盘 (汗)

而帮我拍照的那位小姐,也比新加坡这女士慢得太多了吧!
是Singapore 的 system 系统比较快速么?


Appointment 预约时间是 9 点 15分。
离开 ESPC 时,是 9 点 05 分。 

厉害

不是顾客少,不是人手多,
而是工作态度好,效率高。

搭着透明的电梯,可看到好漂亮的新加坡景色。
这也提高了工作士气吧哈哈

来张 Selfie o(^___^)v

p/s:其实新加坡公司在聘请之前,都会先帮我们申请工作准证。这些程序就让 HR 烦心去,我们只能等待好消息。待公司拿到 In-Principle Approval (IPA)  以后,会给我们一封信件称 IPA letter,我们才拿着这封 IPA letter 和该携带的文件,到 ESPC 验证、盖手印和拍照。

在公司未拿到 IPA时,公司有权利rescind the job offer,就是驳回给你的工作。当时我签了约、辞了职、还赔了前公司一大笔钱(因为没完成 3 个月的 notice period),心情一直很忐忑,怕我拿不到准证什么的。 

幸好啊一切顺利过关! 感恩感恩~ ^o^ 




No comments: